学院领导、老师与2017级硕士研究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796日上午,学院领导、老师与2017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南海校区综合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党总支叶欣书记,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副院长蔡俊兰副研究员,职业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刘大军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平功波博士、左彦鹏博士,学院办公室余开业主任及2017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主持。

见面会现场.jpg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上,陈伟院长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陈院长首先要求研究生要对学术、对知识心存敬畏,只有心存敬畏,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同时要提前做好准备,转变本科时候的学习方法,更多的进行独立自主的学习和研究型的学习,他希望研究生要做好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作为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的硕士生,要立志成为名师。要有规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将不抄袭作为做人和做学问的底线,不仅要加强对学术规范的认识,更要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让自己生活在阳光下,做有尊严的研究者。

参加见面会的领导、老师.jpg

参加见面会的学院领导、老师

学院党总支叶欣书记也为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研究生能以更高的标准和层次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做学问和做研究,还要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升,同时做学问要减少功利性的因素,做纯粹的学习者和研究者。

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就学科学习与研究方法进行了介绍。李院长就如何更好的学习和研究提出了三点具体的建议。一是要补课。补本科没有上过的课,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方面的课程,本科非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补商务英语方面的课程,同时补其他学科的课程,多补课,勤读书。二是要学会学术交流。学会查阅文献,学会听学术报告,学会做学术报告,勤写科研论文。三是要早规划、早立题,尽早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早做打算。

2017级硕士研究生新生.jpg

经过此次见面会,研究生新生对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学科学习和研究方法也有了进一步的把握,有利于同学们尽早做好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准备。

(撰稿、摄影: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