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17927日晚,我院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在教学楼C101内顺利举行,我院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辅导员樊艳芬老师,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叶灿林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从宗旨与职责、任务与绩效、分工与协作、沟通与协调、传承与创新、正能量与负能量这六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全体学生会成员了解清楚学生会的宗旨和需要承担的职责,明确自身需要承担的任务,与部门同事间进行良好的分工与合作,共同将工作开展好。同时,培养自身良好的沟通协调的能力,在传承学生会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坚持正能量,抵制负能量。叶老师对学生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他希望学生会能够越办越好,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飞跃。

院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2.jpg

叶灿林老师发言

之后,樊艳芬老师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特别是新加入学生会的干事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既然选择了学生会,就要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一而终,不能半途而废,更加不能敷衍了事,要对学院、对同学、对自己负责;二是要平衡好社团与学习的关系,作为学生干部要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衡好社团工作和学习的时间;三是要处理好在社团的人际关系,部门成员之间应做好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与部门成员相处中应秉着一切为了工作的精神、包容的态度,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

随后,院学生会主席庄浩平同学分享了他在学生会工作中的两点心得:一是要服务于同学,当好干部,做好榜样;二是只要你认真努力,未来的你会比现在更好!紧接着,各部门部长向在场全体展示了自己部门的特色,各位新干事也上台进行了自我展示。最后,全体成员移步室外进行破冰活动,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中,本次全员大会落下了帷幕。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此次全员大会让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对自己在学生会中要扮演怎样的角色、要承担怎样的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外,还促进了学生会全体成员之间的感情。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莹

摄影:罗佩莎、郑扬帆、杨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