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朝阳,一起出发——我院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9日清晨,职业教育学院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新学期以来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我院2015级-2017级全体学生都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出席了升旗仪式并在国旗下发表了讲话。

升国旗仪式现场.jpg

升国旗仪式现场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整装待发,迎着朝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地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随后,随着激昂澎湃的《义勇军进行曲》,伴着温暖明媚的晨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升起。

国旗护卫队整装待发.jpg

国旗护卫队整装待发

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向前.jpg

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向前

准备升起国旗.jpg

准备升起国旗

随后,叶灿林老师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叶老师首先对第一次参加升国旗仪式的2017级的新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17级新生能尽快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适应大学生活;叶灿林老师认为职业教育学院的两个专业都是当今的热门专业,作为职业教育学院的一员,应该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并通过各种渠道认识未来,了解当今时代热点,搭上时代发展的巨轮,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着眼于未来,要树立做大事的理想抱负,为自己负责。

叶灿林老师在国旗下讲话.jpg

叶灿林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叶老师还指出,作为师范生,言行举止都要符合师者的要求,在努力学好专业的同时也要对未来职业的发展有所了解。必须时刻关注现代教育,跟上教育发展脚步,深刻认识未来职业的发展。同时,应避免急功近利,珍惜大学最宝贵的学习时间,规划好自己的重点,学会慎独,时刻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要干什么。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早晨冉冉升起的太阳散发着朝气,我们迎着五星红旗,认真聆听叶老师的教会,在老师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展望未来。叶灿林老师讲话结束后,全体师生有序离场。

 

撰稿:赖晓梅、詹珊珊

摄影:曾慧芳、郑彩玲

审稿: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