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看望实习生

2017年10月10日,学院院长陈伟,党总支书记叶欣,副院长蔡俊兰、李娅玲等一行前往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看望我院在该校参加教育实习的12名实习生并与该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兼党委书记连向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两宁,副校长罗维东、吴文琇,信息技术系主任梁辉以及财经商贸系主任王宝达等热情接待了陈伟院长一行。

在座谈会上,连向伟校长对陈伟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程、育人理念、管理制度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吴文琇副校长、梁辉主任、王宝达主任分别介绍了我院12名实习生在该校的实习的工作安排和基本情况。实习生代表王增峰、蔡俊丽、刁炎坤等汇报了阶段性实习的情况,并畅谈了心得体会。今年是我院学生首次赴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该校对我院学生的实习工作非常重视,按照不同专业教师的成长规律精心设计了实习环节,采取合理分组、以赛促教、专业实操等方式分专业、分类指导学生开展实习。

陈伟院长代表学院对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为我院实习生的教育实习作出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的育人理念、管理风格和校园文化建设极富特色且自成体系,体现了学校管理层具有很高的教育境界。他勉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实习的机会,全面、深入学习。在实习中,既要学习“教育之术”,又要学习“教育之道”,主动学习师长们“怎么教学生、怎么爱学生”的方法,学习学校的“治校之道和育人之道”。会上,学院领导还详细询问了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生活与工作的情况。叶欣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本次实习机会,端正态度,积极主动跟随实习指导教师踏踏实实进行教育实习,虚心学习,提高教育实习的效果。蔡俊兰副院长指出,本次教育实习是我院培养的4年制本科层次职教师资班学生首次赴中职学校实习,同学们来到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感受到了优质的校园文化、获得了优质的实习指导。她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在普通教育类师范生培养方面具有优良的传统,具有良好的口碑,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她希望我院职业教育类师范生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用心”实习,树立品牌,学习指导教师的经验,提高自身本领,争当“能替代指导教师”而“不易被人替代”的能独挡一面开展工作的优秀教师。李娅玲副院长指出,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学校的专业设置与我院本科生、研究生专业对口,希望今后加强双方合作。双方对合作共建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开展师资培训和课题研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学院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余开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叶灿林一同前往看望并慰问了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