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老师赴江门新会冈州职业技术学校看望实习生

20171017日,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叶灿林老师、学生实习指导老师陈利敏老师前往江门新会冈州职业技术学校看望我院在该校参加教育实习的12名实习生,并与该校领导进行了座谈。江门新会冈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副校长林洁瑜、教务科长陈力全、基础专业部主任张北海、基础专业部副主任陈柏胜、计算机专业学科带头人何秀玲等热情接待了叶灿林和陈利敏两位老师。

在座谈会上,江门新会冈州职业技术学校林洁瑜副校长对叶灿林老师和陈利敏老师的到访表示欢迎。学科带头人何秀玲总结了12名实习生的表现并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在该校实习的12名实习生在教学方面能主动的争取锻炼的机会,向指导老师学习,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工作,是非常不错的;同时她也对参与项目实训的实习生提出了多争取上课机会、课后主动学习的建议;她还希望全体实习生多运用新的信息化技术进行教学,促进学校专业老师教学技术的进步。随后,林洁瑜副校长简单介绍了实习生来到学校后的工作安排,表达了江门新会冈州职业技术学校对我院实习生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将实习学校当成第二个母校。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我院学工办叶灿林主任和陈利敏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叶灿林主任代表学院对江门新会冈州职业技术学校为我院实习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并给予全方位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同学们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高师范技能;把握实习机会,多实践、多创新,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教学能力过硬师德高尚的职教师者。叶老师还提出了令全体实习生深思的问题“自己能为该校带去什么、走时能留下什么”。最后叶老师希望同学们多挖掘该校和当地的深厚文化底蕴,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多做贡献,建议实习同学与该校的老师多沟通,争取在专业技能比赛、考证和学术科研等方面在实习学校留下我们的成果。陈利敏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抓住学习机会,锻炼技能,过好转折期。做好当下工作的同时,深层思考教学设计,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不断总结经验,把握中职学校的教育规律和教学方法,她勉励同学们教育是一辈子的事,要不断努力,站稳讲台,成为独挡一面的优秀教师。

随后,叶灿林主任为江门新会冈州职业技术学校的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叶灿林老师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jpg

叶灿林老师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座谈会结束后,陈利敏老师与该校指导老师就同学们的表现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叶灿林主任与12名实习生进行深入的交流并在实习小组组长陈锦辉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同学们办公和住宿的场地。叶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也为电子商务和计算机网络两个专业的实习生指明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老师与同学合影留念.jpg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