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十九大盛会,谱写爱党新篇章————我院举行“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20171018日晚,由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精心组织的“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我院学工办主任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余开业老师以及辅导员樊艳芬老师出席了本次知识竞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竞赛共有10支队伍,他们代表各自的团支部参加比赛,为集体荣誉而战。竞赛分三轮,题型有必答题、抢答题和案例分析题。内容紧扣党规党纪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条文。

知识竞赛现场.jpg

竞赛现场

在比赛开始前,我院学工办主任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提高政治思想道德水平,铭记党规党纪,严守纪律规矩,学习廉洁文化。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增进对党规党纪的了解,增强爱国爱党的意识。

叶灿林老师讲话.jpg

叶灿林老师讲话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为必答题,每支队伍在15分钟内回答50道选择题。第一轮结束后,有5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的比拼。经过第二轮抢答题的激烈角逐,场上仅剩下三支队伍进入第三轮的终极决赛,难度逐渐升级,最后的案例分析题,充分考察了同学们对党规党纪知识的运用。各队伍在剑拔弩张的氛围中相互切磋,选手们反应敏捷,台上比分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成果,对于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台下观众予以了热烈的掌声。

选手答题.jpg

选手精彩表现

参赛的10支代表队经过紧张激烈的三轮角逐,最终2015级教育学(电子商务职业教育)1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一名,2015级教育学(网络工程职业教育)1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2017级电子商务1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三名。随后,老师们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

叶灿林老师为第一名队伍颁奖.jpg

叶灿林老师为第一名队伍颁奖

最后,学院办公室主任余开业老师对本次知识竞赛作了点评。余老师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当前正值十九大召开,活动不仅响应党的号召,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余开业老师点评.jpg

余开业老师点评

本次知识竞赛本着以学为本,以赛促学的原则,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党规党纪,遵守党规党纪,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撰稿:李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