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凝心聚力谋发展——职业教育学院师生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交流会

2017年10月19日,职业教育学院以“不忘初心再出发 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举行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交流会,全院教职员工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欣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和自身的工作,结合个人的所学、所感、所思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充分体现了党非凡的成就、自信、气度、境界、责任和担当,听了令人倍感振奋、激情澎湃。报告中总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成就和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等等,使我们充分感受到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所处的时代既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但同时也是面临空前挑战的时代;我们既为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要在新时代的建设发展中身体力行。交流中,有些师生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严格要求,做合格党员;有些师生对如何加强文化自信谈认识,对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谈想法;有些师生表示要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为科技进步出一份力;有些师生表示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才……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本职,多作贡献,共筑美丽中国梦。

叶欣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契机,强化党员身份意识,牢记光荣使命,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再出发,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教职员工肩负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使命,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内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凝心聚力谋发展,在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扎实工作,服务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