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团委、学生会第一届第一任干部聘任暨干事转正大会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27日晚,我院团委、学生会在教学楼C101举行了第一届第一任干部聘任暨干事转正大会。团学全体干部和干事均出席了此次大会,此外还邀请了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辅导员樊艳芬老师以及校区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兄弟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出席。

19时整,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热情地介绍了各位嘉宾,随后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唱国歌.jpg

奏唱国歌

随后,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发言。叶老师先讲述了自己最近的经历与感悟,并结合我们的情况,提出了“三心二意”的要求, “三心”即爱心,责任心,事业心;“二意”则指创新意识与大局意识。叶老师指出,作为团学成员,应该培养自己的爱心,要爱同学、爱集体、爱团学、爱学院,传承“仁者爱人”的传统文化,爱是最大的正能量,有爱心才有动力;利用团学这个平台,培养责任心,对自己的良心、班集体和团学负责;培养事业心,应当把自己塑造成自己所希望的样子,不忘初心,做人民教师。培养创新意识,职业教育不同于普通教育,职教是以市场为导向的,所以其教材多变,还需担任多门课程且其知识跨度大,这就要求我们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能力是创新能力的基础,大家可以多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以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与能力。培养大局意识,作为重点高校的学生就应该要有大气,才能撑起重点这一头衔。部门之间积极合作,不要计较小节,培养大气,不要马上要求得到回报,步入社会之后,便会发现收获满满。最后叶老师亲切地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一起和他分享快乐与成功。

叶老师致辞.jpg

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致辞

接着播放了学院团委书记林海翠老师向团学全体同学的寄语视频,首先,林辅导员对新血液的注入表示欢迎,也在新血液上赋予期望;接着,林老师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希望新干事们不忘初心,牢记当时加入团学的目标为何,认真去工作。第二,团学成立的时间并不长,还有很多任务在等着大家去完成,有很多地方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希望各位能够坚持到底,努力拼搏,期待下学期归来时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团学。

之后,便是庄重的干部聘任以及干事转正仪式,老师们为新干部们颁发聘书,各部门部长为新干事们佩戴工作证,聘书和工作证,都是责任的象征。仪式结束之后,辅导员樊艳芬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樊老师表示,每位干部手中红色的聘书象征的是一份职责,需要各部长努力去承担。也期望新干事们能在团学中不断摸索和尝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考当初加入的目的,用行动去践实,抓住平台,锻炼自己,实现自我价值,同时,樊辅导员鼓励工作上追求创新,把团学变得更好。

颁发聘书.jpg

干部聘任及干事转正仪式

紧接着,团委副书记邹美荃同学和院学生会主席庄浩平同学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邹美荃同学对团委全员做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准确定位,明确职责,才能在工作更有主动性,让团委更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第二,严于律己,树立榜样,要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和道德水平,为同学们树立好榜样。第三,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以为学院,为学生服务为己任,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服务。最后表示将不辜负同学们的期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庄浩平同学首先列举了过去学生会所做出的成就,表示在学术方面,文艺体育方面,生活服务方面,特设活动以及宣传方面都取得不俗的成就,接着主席表示,希望学生会全员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打造出一个更好的学生会。

宣誓.jpg

集体宣誓

随后,新一届干部和干事进行了庄严隆重的宣誓:我志愿加入团学,履行个人的职责,积极进取、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在学习工作中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为实现我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宣誓完毕后全体人员奏唱校歌,慷慨激昂,活力无限!

最后大会迎来了最刺激愉快的环节,干事节目表演,每一场精彩节目都迎来了观众的欢笑声以及热烈的掌声,每一场节目都别出心裁。最后,随着情歌王的结束,节目也到达了尾声。

合影.jpg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大会圆满结束,作为团学成员的我们,就此起航,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团委和学生会越办越好!


撰稿:院学生会学术调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