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职教学子这样说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职业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7年11月6日面对职业教育学院全体学生举办了“学习十九大,职教学子这样说”的活动。

各班团支书在向各团支部全体同学传达活动精神,自行组织各支部学习有关十九大精神的文件后,选出各支部的三位代表(分别从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群众中选择)发表了他(她)们的学习感悟。经过深刻的学习和思考,各支部学生们都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大四的学子们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解读,一方面是提出自身对国家新矛盾等相关国家问题的理解和感想,另一方面更多的是将其与自身即将毕业的这一实际情境结合起来,提出了“作为即将投入教育事业的我们,更应该认清自己身份的重要性,为人师表,积极学习和弘扬十九大精神,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带动更多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也给我们提供了更多不同的就业机会,譬如我关注的‘国际汉语教师’岗位,让我对国家、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即将毕业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即将毕业的我们,势必要为心中埋藏多年的梦想一往直前!而此时此刻,我祈愿:我们的梦想和祖国的宏图一同在十九大的时光里流转生辉”等感触。师兄师姐们说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三的学子们将“十九大”精神与学习生活、干部工作等紧密联系起来,认为身为当代大学生要严格地要求自己,为此都以“十九大”精神为基石,结合职业教育的专业要求提出自我要求和期待。如:“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们要心系家国,感念中国十三亿人口默默无闻的奉献,更要学会奉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是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成就他人,成就自己。”;“首先,以高度的自觉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其次,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贯彻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最后,以脚踏实地的作风落实新时代的战略部署。”;“做到从实际工作出发,做到以身作则,爱国守法,依法执教,为人师表,机敏生动地传授学生学习知识,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国家栋梁。在行动上,不忘初心跟党走,热爱党,拥护党;紧跟时代的发展脚步,抓住挑战和机遇,全面发展,终身学习,勇于开拓创新;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以己之力,撼国前行。”认真学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贯彻执行,我们这么说,我们也这么做!

大二的学子们认为“十九大”精神有着巨大的指导意义,时刻激励着每一位学子要“奋发向上,推动自身的全面发展”;要“脚踏实地,稳中求进,相互扶持,相互发展”;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善于思考、及时总结;讲创新,做探索人”;要“坚持爱国主义,刻苦学好本领,明确历史责任”……他们说要坚决拥护党,热爱祖国,为祖国打call!

初入大学的大一学子们抓住十九大中自己最关注的点:从国家道路、社会矛盾到反腐等政治问题到传统文化再到脱贫脱困的民生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认为:“这是最好的时代,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是理想与现实交汇碰撞的时代,是年青一代大展身手的一代”,但是“也需要时刻保持警醒、自省”,要做到“有对国家的自信,对自我的肯定,为国家带来青春蓬勃的朝气,也理应肩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重任,肩负我们这一时代赋予的重任”!

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是团员,还是群众,都有着对“十九大”精神的独特见解和感触。学习十九大,职教学子们这样说:说国家的富强发展,说国家的难题困境,说自身的奋斗方向,说历史责任和时代梦想……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中国!”

 

(供稿:职业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