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17年12月16-17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论坛聚焦“改革开放40年职业教育历史回顾与未来课题”,深入研讨“改革开放40年职业教育历史回顾”、“当前及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课题”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职业教育的新使命”等重要专题。我院党总支书记叶欣、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副院长蔡俊兰副研究员等参加本次论坛和研讨活动。

在活动中,众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发言,全面总结我国职教研究40年的经验和成果,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职业教育走出去的行动策略、政策框架、国际经验。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以“近十年来我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政策演变”为题,向论坛作了主题发言。

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徐国庆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徐涵教授以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杨大伟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介绍了各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培养的相关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通过思想碰撞与经验交流,深化了职教师资人才培养特别是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培养的认识,为学院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办学水平提供了新的动能。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