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青春,讲述梦想——我院第四届班级课前演讲活动顺利结束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迎来了2017级的134名新生,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师范技能,我院团委针对17级新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班级课前演讲活动。课前演讲活动自2014年举办以来,如今已是第四届,旨在通过演讲,让每一位17级的新生都能站上讲台进行展现自我,锻炼了学生的PPT制作、口语表达等技能,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师范素养。

课前演讲充分利用上课前的时间,每节课前20分钟,安排2名同学进行演讲,由每个班选出的3位固定评委和3位机动评委进行评分,根据评分高低,每周评选出一位演讲之星。活动自925日起,至12月上旬结束,2017134名同学均参与了演讲,演讲不限主题,同学们自主选择主题,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大家呈现了各自的与众不同。同学们或讲述自己入大学后的所见所感,或讲述中国传统文化,或讲述珍惜青春,保护环境等,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精彩。

微信图片_20171219170238.jpg

同学在进行演讲

“现在我们刚进入大学已经进行了不少尝试,竞选班委,面试心仪的部门,还有各种生活上以前没有做过的尝试。但这远不够,我们的学习也需要去尝试。高数好累,英语好醉,我们要去尝试;思修好迷,教育学好烦,我们要去尝试;C语言听不懂,计算机没基础,我们要去尝试。”这一字一句,用了亲切的话语,告诉了我们在大学要勇于尝试。

“曾经有一个时代叫汉唐,曾经有一条河流叫长江,曾经有一对图腾叫龙凤,曾经有一件羽衣,名叫霓裳!汉服复兴,愿你我同行!”一位身着汉服的女同学,在用她的方式,她的声音,呼吁着我们爱护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服装—汉服。我们为之震撼!

“在一起的时候,当时只道是寻常,寻常到我们不知道怎么去珍惜,因此,我们总是对熟悉的给予默默接受,对陌生的微笑却报以感动。转眼他们老了,他们也走了,时光却不能倒流。”这低沉的嗓音和配乐,让我们陷入了那些不能倒流的时光之中……

“熬夜会毁掉我们的容貌,毁掉我们的生命,这是对我们身体的危害,可是人们忽略了一点,熬夜也会对我们的心理带来危害。”是啊,熬夜的危害十分明显,同学们听了演讲之后都学到了不少关于熬夜的健康方面的知识呢!

课前演讲一天天的进行着,每一天,同学们都伴随着演讲后的意犹未尽开始课堂的学习,充实又特别。至12月上旬,课前演讲活动顺利结束,根据评委的评分,共产生了九位演讲之星。12月7日下午,课前演讲活动颁奖仪式在教室C204举行,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樊艳芬老师出席并为九位演讲之星颁奖。叶老师还对课前演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于如何更好的开展活动给与了意见和建议,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们的课前演讲活动会办的更好。

微信图片_20171219165544.jpg

叶灿林老师为演讲之星颁奖

一位出色的未来教师,也是一位卓越的未来演讲者。通过此次课前演讲活动,希望职教学子能够更好地掌握演讲技能,能在以后的交流沟通中更好地表情达意,也希望他们未来的职教之路宽敞且美好。

 

附:职业教育学院第四届课前演讲之星名单

表格.png 

撰稿:张思其

摄影:团委科调部

审核: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