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4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12月28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2014级教育学(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育学(计算机网络技术职业教育)两个专业的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小型电影院举行。副院长蔡俊兰,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平功波博士、左彦鹏博士,学院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余开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叶灿林、教学管理办公室包兰老师和2014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蔡俊兰副院长主持。

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生走上工作岗位前的演习,由学校到工作过渡的必经阶段。成功的教育实习为他们做好明天的教师保驾护航。总结大会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9位实习生展示他们实习的风采、分享实习的心得体会。4组幻灯片及视频,讲述了13个实习基地的风貌、特色和故事,精彩的图片、生动的内容、深切的实习感受、丰硕的收获赢得参会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是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平功波博士发言。他指出,通过教育实习学生具备了扎实的师范技能、初步展露青年教师的风采,看到学生的成长很让人欣喜。学生的收获展现了实习学生应有的师范素养,体现了各教育实习单位对学生的大力支持及我院为学生提供的各类坚实的发展平台。

第三个环节是学工办叶灿林主任讲话。他对于实习学生吃苦、肯干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于即将踏出校门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明天职业教育学院将以他们为荣。

最后,余开业主任宣读了“优秀实习队长”及“优秀实习生”名单,将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推向高潮。学院2014级本科生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5.jpg

6.jpg

0.jpg

拟稿:左彦鹏

摄影:左彦鹏、叶灿林、包   兰

审稿:蔡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