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为镜,对照评议——记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1月4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以“组织生活会”为载体,于综合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会。

出席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和11名学生党员。会议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杨丽花同学主持,按照“文件学习、党员自评与互评、民主测评、会议总结”的程序,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评议。

2.png

会议现场

在文件学习环节,紧跟新时代、采用无纸化学习形式——全体党员通过手机进入“共产党员网”研读新《党章》、着重学习了新《党章》中的修改内容,并以诵读《党章》的方式加深对《党章》内容的理解。

3.png

学习新《党章》

紧接着是党员自评与互评环节。各个党员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对照党员标准,围绕理想信念、工作实际、作风建设、组织纪律以及党员义务履行方面做出了深刻剖析;随后,全体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其他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杨丽花、朱君辉、黄雯茜等三位同志获评优秀,其余党员均为合格。

最后,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以“自信”为主题做了总结发言。叶老师以自身的“十八字成功之道”出发,提出要“坚守本分”——不忘初心从严要求自己,做人有底线,做事有原则;要“发挥本分”——以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来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立己立人、成人成己,做到“六个模范”;要“圆满本分”——把“发挥本分”做到极致,做到严格自律,随时随地都能展示一位共产党人的风采,做一名自信的党员。其中,叶老师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尤其寄予厚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自信的党员、自信的人民教师!

4.png

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总结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党员在2018年继续履行好党员义务,全力以赴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力求建设一支凝聚力大、战斗力强、自信实干的党员队伍!

 

撰稿/摄影:陈云慧

审稿:叶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