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畅想职教梦————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寒假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寒来暑往又一年,寒假在即,送上诚挚问候的同时,学院发出以下倡议,让大家有一个充实并有意义的寒假。

1、过一个读书的寒假:寒假读经典,写心得,将精读和泛读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好休闲和读书的时间

2、过一个科研的寒假:高年级的同学(大三和大四)根据自身安排开展调研活动。低年级的同学(大一和大二)自选内容进行社会调查,课题自拟,要求假期完稿。下学期开学后,由各班学习委员收集汇总到科调部评选优秀社会调查报告。选题方向举例: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农村适龄儿童读书现状,农村信息化现状调查,农村电商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调查,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情况调查,农村水土流失情况调查,农村水土污染情况调查,农村安全使用农药情况调查,农村赌博情况调查,农村社区文化调查......

3、过一个平安和谐、知恩感恩的寒假:

1)不参与非法集会和封建迷信活动;

2 注意网络文明和安全,不发送、转发、跟帖一些不确定有争议或社会敏感的东西;

3)感恩守孝,多陪家人共度美好时光,重大节日记得问候师长,表达感恩之情。

4)知礼明德,多走访亲友,多为家庭分担事务。

4.过一个安全的寒假:

1)做好防范细节,确保居家外出安全。

外出旅行首要选择品质好信誉高的旅游公司并购买保险,熟悉各类求助电话,懂得基本应急求生技能,如遇突发情况冷静应对,积极求助;

保持与家人或朋友的联系,告知自己的行踪,尽量不要单独旅行或见网友;

离开宿舍时务必关好宿舍的门窗及水电,不要随便让陌生人进入宿舍和留宿,外出和晚上就寝时,更应锁好门窗,防患于未然。

外出应聘或兼职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家庭信息及联系方式,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留校的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

亲朋好友聚会时,不过量饮酒。

2)谨防各类诈骗,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临近年终,诈骗警情有所反弹,主要有被银行转帐“洗黑钱”、“毒品”快递、冒充导师和网上购物、购票等方式诈骗。

防范对策:凡是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无论何机关、何理由要求转帐、汇款、索要帐号密码,千万不要上当,必要时报警;师生假期回家、出行时,订票、购票应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内正规购票窗口或具备官方认证资质的网站办理,以免受骗。

5.及早提前购买回校车票,按时返校注册。下学期注册时间:2月23日下午1500,地点在综合楼四楼第一会议室(毕业班在三楼第二会议室)226日正式上课

最后请代学院向你们全家致以良好的问候,预祝新春大吉,岁岁平安!

 

                               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