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发新生——职业教育学院师生参加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18年3月12日清晨,职业教育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田径场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我院2015-2017级全体学生、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辅导员樊艳芬老师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blob.png

升旗仪式现场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严整以待,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神圣的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随后,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blob.png

升旗进行时

升旗仪式后,叶灿林老师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叶老师以感恩父母感恩祖国牢记使命为引子,布置了学院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叶老师提醒大家要牢记一个“孝”字,不仅要学习中国的传统经典——《孝经》,还必须将“孝”付诸行动,时刻牢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叶老师指出,父母不仅养育了子女们,也给了子女们一切,这是无尽的财富,无法用金钱衡量。启示子女们要随时感父母之恩,时刻谨记“扬名声,显父母”。叶老师还提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不仅源于父母,要感父母之恩,同时我们从小到大国家给我们许多许多,我们拿什么去回报?所以必须感国恩,感党恩,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blob.png

叶老师讲话

随后,叶老师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布置。首先,叶老师明确新学期学习是主要工作,同学们不仅是要做好专业学习,提高个人的专业素质,也要参与时政学习,多关注时事,学习两会、十九大的文件,深入理解新修订的宪法文件,同时指出党支部也会继续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其次,叶老师倡导同学们要行动起来,要坚持寒假倡导的读书活动,积极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会;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提及“扫地清心明大道”活动不仅是扫去校园的垃圾,也是扫去心中妨碍同学们发展的不良思想和习惯这一垃圾;叶老师也指出各部门各班要组织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要有创新精神,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敢于挑战自我,争取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在五四评优活动中要向榜样学习,让榜样的力量指引同学们前行。随后叶老师还提出,同学们要勇于担当,特别是通过入党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要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时政宣讲会,同时在团学换届、班委换届中努力争取各个职位,发挥敢于担当的精神。最后,叶老师以“加强学习,磨练素质,提高自信,放眼社会,把握机遇”作为总结,要求同学们要不失时机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blob.png

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教导

树梢上冉冉升起的太阳散发着蓬勃的朝气,职教院同学们在国旗下认真聆听老师的淳淳教导,在朝阳下迎接一个崭新的未来和光明的开始。


撰稿:詹珊珊

摄影:邓梦娴、曾淑真

审核: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