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职业教育学院班委聘任大会顺利举行

一个具有良好班风的班级与有一群能干又有责任心的班委密不可分,正是班委们的默默付出和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才会让同学们在班集体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为了表示对这些负责能干的班委的肯定与赞扬,职业教育学院于323日晚在教学楼C201举行了班委聘任大会。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叶灿林老师、辅导员樊艳芬老师和15、16、17级全体班委参加了大会。

会议伊始,樊艳芬老师进行讲话,樊老师首先对班委工作给予了肯定,班委是一个班的领导力量,同时也是班级同学的服务力量,组织班级活动开展,服务班级同学,正是因为有班委的付出,才会让班集体活动得以有序开展。其次提出了对班委的三点期望:一是多点主动,主动和老师、同学们交流,从班级建设和服务同学的角度出发,主动思考如何开展工作、如何组织活动,这样才能为班级做实事,同时自身得到更多锻炼;二是多点付出,班委的工作,是服务性的工作,在服务和付出的过程中,不能太计较得失;三是多点总结和反思,总结才能进步,反思才会成长,每一次活动后,总结经验和教训,反思如何做的更好,如此才能不断进步。最后樊老师希望班委们能牢记班委的使命和当初竞选时的初心,努力站好班委这班岗。

樊艳芬老师致辞2.jpg

樊艳芬老师发言

随后,叶灿林老师和樊艳芬老师为班委颁发聘书,班委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上讲台上接受老师们的委任与祝贺,接过一份荣誉的同时也接过了一份对班委本职工作的责任。

blob.png

叶灿林老师、樊艳芬老师为班委颁发聘书

接着,叶灿林老师发表讲话,叶灿林老师首先对班委们解说了“十八字成功之道”里的三个本分:坚守本分、发挥本分、圆满本分。虽然仅有12个字却已道出了做人做事的大道理。各尽其职,勇担责任,职位不分大小,担起的责任却是一样的。按照这三个本分去做就是对“班委”二字的最好诠释。做事易,但做好一件事做成一件事却不易,要收获首先要学会付出。其次希望班委能做一个有眼界、有深度、摈弃恶习的人;见的多才会懂得多,要多丰富自己的见识,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多接触一些优秀的人,不要做井底之蛙,导致思想被禁锢。要学会通过现象了解本质,做一个有思想深度的人;一个有魅力的人往往是因他的内在品行,同时要有团队意识,要有班集体荣誉感,切不能只懂得关心自己的利益,所有的学生干部都应视之为自己的人生准则。最后叶老师以如何踏上境界之路做了激情澎湃的阐述,即自觉、觉他、功德圆满,这是境界的提升过程,一个人最基本的但往往也是最难做好的就是执行力,执行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发展,身为班委,自我方面的要求就是要有自觉的意识,要有强大的执行力,这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当身体力行做到“自觉”的阶段时,我们就要发挥自己榜样的力量,用自己的影响力来觉醒他人。

叶灿林老师致辞.jpg

叶灿林老师发言

班委聘任,班委们接受的不只是一张薄薄的证书,更是一份荣耀,一份责任,相信在经过此次班委聘任之后,班委们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做到更好。

blob.png

合影留念

 

撰稿:黄碧娟

摄影: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