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学生新闻中心干部聘任暨宣传系统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2018328日下午,职业教育学院学生新闻中心干部聘任暨宣传系统培训大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黄佳明书记、辅导员樊艳芬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邹美荃同学、院学生会主席庄浩平同学和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团委学生会宣传部成员、各班宣传委员等共同参与了会议。

blob.pn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学生新闻中心干部聘任和宣传系统培训两项内容。首先是干部聘任,黄书记为学生新闻中心主任冯冰影同学、副主任张铭滔同学和陈家霞同学颁发聘书,随后由主任冯冰影同学为干事们佩戴工作证。聘书与工作证不仅是一种肯定,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学生新闻中心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需进一步发展和提升,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新闻中心会更加努力,做到更好。

blob.png

黄佳明书记为新闻中心干部颁发聘书

blob.png

主任冯冰影同学为干事们佩戴工作证

随后是培训环节,为了让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更具科学性和有效性,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提高同学们的宣传素养和水平,黄书记为全体宣传组同学进行了主题为新媒体传播策略与技巧为的培训。书记首先以“两微一端”为载体介绍了新媒体的特点,随后对新媒体环境与互联网思维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关于如何抓住互联网思维的核心,书记重点提出要结合屌丝思维、痛点思维、平台思维、迭代思维来把握,抓住受众的吸引力;最后关于新媒体传播技巧,书记则强调要以内容为王,结合简约的文字和视觉效应吸引人、打动人。宣传工作对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有重大作用,如何将小菜做成大菜肴,需要每位同学认真思考和努力尝试。

blob.png

黄书记进行培训

会上,每位同学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黄书记更是不顾身体的不适倾囊相授,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对于如何把握新闻的热点、如何利用新媒体传播策略和技巧更好的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同学们都会有自己的思考,也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能取得大的跨越、提升新的层次。

blob.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