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Tochon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微信图片_201804021721463.jpg

2018年3月26日上午,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Tochon 教授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为职业教育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及我院的访问学者作了 “职业教育与培训的深度教学法---探索性实践,视频研究小组和叙事探究”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402172146.jpg

微信图片_201804021721464.jpg

微信图片_201804021721461.jpg

讲座期间,Tochon 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先是从国际职业教育背景下谈了对职业教育与培训的现状,着重介绍了美国职业教育的教师培训与专业发展,强调职校教师和培训者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要有自我反思的精神,以及在教学中构建有意义的对话。紧接着介绍了职业教育与培训的三种方法:探索性实践;视频研究小组以及叙事探究,并对职业教育与培训的深度教学法详细作了介绍。在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向Tochon 教授请教问题,教授予以详细的解答,并结合自己的生活,告诉我们要学会不断地深入学习、及时反思,为自己投身教育事业树立起目标,进而朝着目标勇往直前。

微信图片_201804021721462.jpg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讲座的内容对提高参与讲座的人员有关职业教育与培训的深度教学法的认识水平和国际视野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弗朗索瓦·维克多·涂尚博士,是美国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系终身职位教授,曾任该系教师教育部主任6年,拥有教育心理学和课程与教学论双博士学位,以及秘鲁、阿根廷两国著名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他曾获得美国教育部47万美元资助研究深度教学法,在《教育研究评论》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25本,部分著作曾以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土耳其语以及越南语等多种语言发行。2010年获美国教育研究学会(AERA)年度最佳研究评论奖,并因为相关研究在2012年获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颁发的国际卓越成就奖。近十年来,涂尚教授应邀在美国、中国、澳大利亚、法国、挪威、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等16 个国家的知名高校做了近百场报告。


撰稿:曾  敏

审稿:赖彦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