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师生参加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

201849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在南海校区田径场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升国旗仪式,职业教育学院2015-2017级全体学生、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辅导员樊艳芬老师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blob.png

国旗护卫队英姿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的旗手整装待发,迎着朝阳,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地将五星红旗护卫到升旗台。随后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升起。

国旗护卫队.jpg

blob.png

升旗进行时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叶灿林老师在国旗下发表讲话,内容围绕“清明节、贸易战、师范生”三个关键词展开,其中讲到了清明节的祭祖活动,其实是一个对祖先的悼念,向祖先忏悔,自我反思的活动。祭奠自己的祖先,那是第一层次,而作为大学生,应该要对其有更深层次的认识,那就是祭奠民族的祖先,认识“孝”的深刻含义,这也是民族能长久发展的动力。

叶老师讲话.jpg

叶灿林老师讲话

接着,叶老师指出“贸易战”的根源,是中美两国的贸易摩擦。而其背后,反映着国家现以搭上高铁不断向前迈进,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是这一点触动了美国的神经,作为职教的学生,应该从中看到的是当下的社会,祖国的发展现状,也应从中看清职业教育的需求及其美好的前景,紧追时代的发展。所有的这一切都得从脚下的路走起,从自身发展入手。从这一点里,叶老师延伸到了学院所举办的活动,如演讲技能训练,辩论赛等。作为师范生,应当重视并多加参与,或许一时觉得这些活动对自身没有带来什么好处,但从长久发展来看,这可以为以后的教师技能打下扎实的基础。学院对学生的培养是比较严格的,其目的是为了将来同学们能有好的发展,作为学生,就应该自己对自己负责,不怕苦不怕累,利用好机会去锻炼自己,将来站上讲台时,才能得心应手。最后,叶老师再次强调了升旗仪式的重要性,升旗仪式是一门思想教育课,每一位学生都应当认真对待。

    叶老师讲话结束后,全体师生有序离场。

 

撰稿:林育妍

拍照:曾淑真

审核: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