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根据省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4月27日下午在南海校区综合楼东A402华南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佳明主持,院长陈伟、副院长蔡俊兰、副院长李娅玲及全体教工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专题学习。


blob.png

会议现场

会上,黄佳明组织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领会,对讲话精神中的“三个第一”: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及“四个走在前列”: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等内容的深刻内涵进行再传达再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发展的总纲领,全体教工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对教职工提出了进一步的学习要求,黄佳明强调,全体教工要争取时间、创造机会,学院各系部及各办要将学习常态化进行。要将学习“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结合起来学习领会。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并以此来指导学院的教育教学、学生工作和科学研究的开展。

blob.png

黄佳明进行学习动员

随后,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和广东省“新师范”的建设需求,黄佳明对全体教工提出了期望。学院的发展要与“新师范”的建设和发展的需求相契合,而南海校区作为学校的改革特区,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即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新机遇对应着更高的发展要求,作为建院于南海校区的学院,要抓住机遇,在“新师范”建设中与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做好对接和联动,为广东职业教育领域和广东省经济文化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教工们应当继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改革的浪潮中发挥自身的作用。

最后,黄佳明对专业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老师在课堂上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应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所体现的思想和精神,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据悉,会后党总支还将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上继续组织广大教工深入学习。


撰稿:樊艳芬

审核:赖彦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