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真理,永放光芒——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2018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学院师生收看大会的直播,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515102002.jpg

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

附:部分同学感想

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再次深刻认识到马克思的一生及其思想以及共产党人如何在新时代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的问题。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社会主义新探索新实践,充分验证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也不断丰富与发展着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我们从心底追求共产主义,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与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融合起来,践行和传承马克思主义思想,发挥自己的软硬件实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最后非常感谢这次的聆听,让我受益匪浅。

——张淑萍

《共产党宣言》的发布标志着马克思主义诞生,其实,我们主要从课本上知道关于马克思这个人。以我个人之见,马克思为社会主义体制的贡献难能可贵。在战争纷乱的年代,为人民百姓谋求发展,摆脱资本家的控制,潜心研究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把后半生的全部精力奉献其中,即使过着艰苦和需要躲避追捕的生活,都一一对应了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艰苦奋斗为的是理想追求,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马克思主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的正确选择,它成就了我们国家从被欺压的日子转变到现今的世界大国强国。贯穿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表言论,理解两者的结合,始终坚信共产党的领导,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牢记使命,践行使命,为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逐步实现而奉献一己之力。

——温鑫

    2018年5月4日,学院组织我们去智慧教室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直播,10点钟,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期待着大会隆重的举行,认真聆听和学习了马克思的3个一生——对马克思的人生历程的评价,4个理论——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的概括,3个飞跃——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的总结,9个思想——指明如何学习马克思。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世界,深刻改变了中国,他,是伟大的,他,是我们的信仰。马克思17岁的时候就胸怀崇高理想,在他的高中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就写道了为人类而工作,他是我们人类的福音,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陈湘云

今天是马克思诞生200周年的日子,学院党支部组织了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过去,我对于马克思的了解仅仅局限于政治课本上对他思想的描述,对马克思缺乏全面而深入的了解。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的发言后,我对马克思的印象不再是政治书、历史书书上那静止的画像,而是一个立体而生动的形象。虽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是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邹美荃

“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而是为了改变人民历史而创立的,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共产主义宣言》的诞生,也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每个伟大团体的发展都必定有其组织发展的思想,这个思想是在根据时代和实践的变化、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中改进和发展,它拥有分析世界发展趋势的能力,同时也折射出与时俱进的精神。青年学子应该学习这种精神,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怀揣崇高理想并为之奋斗。

——李金凤

200年前的5月5日,无产阶级的伟大思想家、理论家、革命家——马克思诞生了。我们学习马克思学习,不仅仅是学习马克思的光辉思想,还要学习他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学习他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和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精神。青年只有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才能逐渐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价值与意义,才会更加坚定道路自信,更好地为人民幸福和国家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黄雯茜

    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马克思主义不仅影响了世界,更让中国历史改变了方向。马克思曾经说过,“让统治阶级在无产阶级面前发抖,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是锁链,他们将获得的是整个世界。”马克思在论革命便已经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表明了坚持实现人民解放、维护人民利益的立场。他所作的贡献也不仅仅局限于此,它表明的事物的本质及规律,他所赋予的认识则改造了世界。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便需要不断地加深对马克思的认识和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将理论投入实践,将理论化为动力。

——官桂婷

5月4日,上午10点,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们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到了马克思的伟大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等等。其中说到, 马克思在17岁的时候,在高中毕业作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写了:“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作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 青年人在职业选择时理应心怀理想,心怀天下。在越来越浮躁的社会当中,能够不被眼前的观念的束缚,如何选择一份有价值的,有意义的人生规划是一生也做不完的课题。

——彭细梅

撰稿:赖彦希、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