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团队在学术期刊发表大创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2018年5月,由我院李娅玲教授指导的2015级本科生方依婷、黄鑫涛、骆娟、官桂婷、彭国栋等同学组成的研究团队,承担的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大创)项目“广东省中职计算机应用类初入职教师胜任力探究”的阶段性成果《我国近五年教师胜任力研究:进展与思考》在期刊《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报》杂志上发表。文章运用系统性文献综述法,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多个维度分析文献,依据多个维度的数据分析来探讨我国近五年来教师胜任力研究的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势,该成果为大创项目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且对于近五年教师胜任力的研究具有较大意义。

成果的取得与我院秉承“科研兴院”的宗旨有较大的关系。一方面,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鼓励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及参与论文的发表;另一方面,学院提供相应的资源,如举办讲座及提供交流机会等,从而提高学生的科研意识与能力。学院对学生科研精神与科研能力的重点培养,为创新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