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班举行广东省中职学校“名校长”讲坛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下午2点30分,国培项目——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班举行广东省中职学校“名校长”讲坛。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连向伟校长、佛山市南海卫生职业技术学校郭锦贤校长、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王祥友副校长应邀出席讲坛并作主旨发言。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职业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刘大军副研究员、学院办公室主任兼教学办主任余开业老师和来自全省各地10所中职学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坛。讲坛由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主持。

讲坛开始,李娅玲副院长对3位优秀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职业教育学院感谢三位校长在百忙之中抽空莅临我院指导与担任校长讲坛的嘉宾。

第一阶段,三位校长轮流围绕本次讲坛的主题展开演讲。首先,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连向伟分享的主题为《新时代中职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分别从学校基本情况、中职学校校园文化内涵、中职校园文化的特征、中职学校校园文化的功能、中职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的途径与方法五个方面进行分享。随后,佛山市南海卫生职业技术学校郭锦贤校长分享自身个人在中职的成长历程,并讲述《“多学期分段式”模式下工学结合的实践与探索》。接下来,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王祥友校长针对主题《中职学校专业剖析的思考与实践》分别介绍了专业剖析的依据、专业剖析的要素和专业剖析的实践三方面的知识。

第二阶段,各位校长、教师展开座谈与交流。在刘大军老师的主持下,各位老师积极提问有关中职教学、专业发展、跟岗访学等问题,三位校长分别就老师们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答。同时三位校长也表示,对应学校已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老师们的到来,可见校长们对此次跟岗访学的重视。

第三阶段,分别由李娅玲副院长、刘大军老师为三位校长颁发聘任证书,致谢三位校长担任本次跟岗访学的指导老师。

最后,三位校长与我院教师、10所中职学校的优秀青年教师进行合影留念。

在讲坛中,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各位校长与教师们沉浸其中,促进了我院与三所中职院校深厚友谊的发展,10所中职学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在此次讲坛中吸收了三位校长分享的知识,收获颇丰。

本次讲坛圆满结束。


撰稿:林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