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8年校合唱比赛中喜获多项荣誉

2018年5月24日晚, “唱响新时代”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合唱节之三校区合唱决赛在石牌校区手球馆隆重举行。我院与国际商学院、软件学院、城市文化学院组成南海校区合唱团,由音乐学院10位导师进行指导,参与合唱比赛角逐。职教学子以青年的胸怀迎接新时代,以嘹亮的歌声唱响新时代。

5月24日中午,南海校区合唱团抵达石牌校区手球馆,队员们密锣紧鼓地进行化妆、开会、彩排;导师们也早早地从大学城来到石牌校区手球馆,准备着彩排和比赛前的指导。我院党总支黄佳明书记赛前也来到南海校区合唱团的赛前排练现场,为合唱队员加油打气。

blob.png

黄佳明书记为合唱队员加油打气

晚上19:00,四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白后,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正式拉开整场比赛的序幕。参与本次决赛的共有来自三个校区的21支队伍,本次合唱比赛歌曲,既有英文曲目《BEAUTY AND THE BEAST》、《LIBERTANGO》、《SING SING SING》,又有寄托情思的《母亲的微笑》、《游子情思》、《遥远的小渔村》,也有象征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唱脸谱》、《香格里拉》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这些不同类型的曲目,在各学院合唱队的精彩演绎中,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合唱风采。此次南海校区合唱团的参赛曲目是《SING SING SING》,欢快的旋律、动感的节奏让评委和观众不由自主的被音乐的节奏和美妙的歌声吸引。

blob.png

南海校区合唱队演唱《SING SING SING》

相继欣赏完各学院的演唱过后,终于到了紧张的颁奖环节。指挥黄钊畅同学、负责人李俊良同学与导师团代表、钢伴冯齐齐亮相,代表南海校区合唱团上台,听取比赛的最后结果。近六十个日夜的训练,声音在融合,默契在提升,信念在增强。不定期的训练中,声音有过沙哑,信心有过动摇。在最后的决赛之夜,南海校区合唱团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肯定。最终,南海校区合唱团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优秀组织奖”、“最佳精神风貌奖”等多项荣誉,导师团队获“优秀专业指导奖”,指挥、我院2017级本科生黄钊畅同学获“优秀指挥奖”,成为此次比赛获得奖项最多的合唱团队之一。荣誉的获得,是对合唱队员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南海校区每一位同学的激励和鞭策,有付出就有回报,有奋斗就最青春。

blob.png

颁奖现场

blob.png

赛后合影

blob.png

我院参加合唱比赛的同学风采

一场合唱比赛,让大家从懵懵懂懂一窍不通到决赛场上放飞自我;四个学院39张陌生的面孔,从彼此互不相识到现在的谈笑自若,这也是华师大“朋辈教育”的精髓所在。“朋辈教育”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更是一种人才培养模式,让校园文化得以传承。南海校区合唱队的合唱决赛之路,在校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以及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圆满落幕。

blob.png


撰稿: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