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核心刊物《职教论坛》杂志社发表论文

2018年5月,由我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国家级大创项目团队在核心期刊《职教论坛》上发表成果——《中职学校专业课青年教师胜任力的调查与思考——以广东中职学校为例》论文。论文采用实证研究的方法,基于《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理论基础对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青年教师胜任力状况进行调查研究,旨在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对策,这对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青年教师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该项目团队承担2015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广东省中职师资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衔接研究”,项目先后获得省级和国家级立项并已顺利结题。《中职学校专业课青年教师胜任力的调查与思考——以广东中职学校为例》论文是项目研究成果之一。

之所以能有此成果,得益于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一方面是在培养计划中开设科研训练课程,另一方面是创造良好的环境,举办多场讲座及提供交流机会,同时我院教师积极且耐心指导学生参与科研活动。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的思维和科研的能力,这为创新型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4级谢嘉鹏等合影.jpg

项目团队成员谢嘉鹏、颜海珊、佘永璇、温妙晴、林逸免与指导教师合影

20.jpg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