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考前动员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职业教育学院考前动员工作顺利开展。6月21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工在南海校区综合楼四楼职业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院长陈伟、副院长李娅玲、蔡俊兰和全体教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教学主管院领导蔡俊兰副院长向全体教工作期末工作安排,并重申考务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学院教工认真重视期末工作,要引导好学生严肃对待各科考试,杜绝作弊现象。最后,学院全体教工观看了考场纪律的录像。

blob.png

    为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传达学院重要指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开年级、班级等不同层次,通过现场教育、线上提醒等手段,结合文件、视频、案例等内容,多管齐下,对全体同学进行了考前动员工作。首先,2015级于6月26日晚上7-9点,在南海校区教学楼C204进行了实习动员暨考前动员会议。职业技术教育系何东主任、院办余开业主任、学工办叶灿林主任、教务员包兰老师、辅导员林海翠老师以及全体2015级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在考前动员会上,辅导员林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期末考试,未来一年对准毕业班来说特别重要,如因作弊影响学位,终身都会有影响,得不偿失。

blob.png

6月27日上午3、4节课,学院2016级也于南海校区教学楼B215举行了考前动员大会。会上,辅导员叶灿林老师充分利用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等手段,给同学们明确了如何正确对待期末考试,并分析了作弊的一系列弊端,提倡大家诚实做人、诚信考试、得诚信者得天下。除此之外,叶老师还在会上向同学们传授学习技巧,指导大家如何利用复习时间把各门功课整理好,提高学习效率、考出自身水平。6月27日下午1、2节课,2017级的同学于教学楼C201开展了考前动员暨纪律教育活动,会议由辅导员樊艳芬老师主持。樊老师针对一年级学生,认真传达了学院关于考风考纪、期末工作的重要内容。在考场纪律方面,还着重列出了近年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打预防针,让大家明确考试违规、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

blob.png

职业教育学院历年来非常重视考务工作。每一学期,均能自上而下、不厌其烦地开展考务工作会议,认真执行上级文件及指示的精神。学院还制作了考风考纪内容的横幅,悬挂考场,加强学生教育。力争通过全员努力,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及相关任务安排。

blob.png

撰稿:林海翠

责编:叶灿林、林海翠、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