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研职杯”暑期调研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为学生提供课外实践调研平台,提高我院学生的科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与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同时深入了解广东中职教育和中职学校的发展现状、前景、未来发展趋势等情况,帮助广东中职教育和中职学校实现更好的发展,也让学生实现自我探究,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职教院决定开展首届“研职杯”暑期调研比赛。此项调研比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利于学院“双师型”卓越职教师资的培养,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欢迎其他学院学生报名参加。

二、调研选题

A.中职教育与扶贫

B.中职学校教师发展

C.中职学校人才培养

D.中职学校课程设置

E.中职毕业生……追踪调查

参赛者可根据所提供的选题参考方向自行选题开展调研,调研内容可以进一步细化,撰写调研报告。鼓励微观选题,同时注重数据呈现方式的视觉性效果及调研方法的创新。

三、调研区域

广东省地区,以粤东西北地区为主

四、参赛方式

1.组队参赛:每组3-6人(含3人和6人),设负责人一名,设组名。参赛选手不能同时参加两支调研队伍。允许跨年级、跨学院组队。

2710日前向学院学生会学调部提交报名表进行报名(确定小组成员、研究选题和研究内容),报名邮箱:916840505@qq.com 各支队伍在暑假期间进行调研活动,并撰写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经由学院评比,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五、比赛时间

20187-9

六、选拔流程

各调研团队按要求提交调研报告,学院组织对调研报告进行初评和复评,对进入决赛的报告进行专家评审,综合多位专家意见,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项。

八、注意事项

(一)赛事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8710日前

2.调研时间:2018710-2018830

3.申报书上交时间:2018920日前

(二)参赛队伍报告要求

报告字数控制在60008000字以内。所有作品必须为华南师范大学在校本科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科研立项、挑战杯的作品,已经发表过的作品以及被其他项目使用过的报告不得参加本次调研比赛。

(三)学院材料上交方式

参赛选手将报告书交由本班学委,学委打包转交至院学生会学术调研部

(四)其他说明

本次调研的成果可继续用于参加学校或更高层次的其他调研比赛,优秀的调研报告将由专业老师指导修改和发表。

 

“研职杯”暑期调研比赛附件.docx

 

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学工办

2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