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支队伍入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决赛

关于公布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校区赛结果暨决赛的通知

各参赛项目团队:

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自通知发布以来,得到了各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响应。6月13-14日,学校分别于三个校区分别组织了校区选拔赛,来自三个校区的60支项目团队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与答辩,经专家组评审,现对各校区选拔赛结果予以公布,并就决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时间地点

第一轮 商业计划书网评  6月15日-6月19日

第二轮 项目路演、答辩  6月21日下午2:00-5:00

决赛地点:大学城众创空间路演中心

二、决赛流程

1.第一轮 商业计划书网评

根据各校区赛项目成绩排名,25支项目(大学城、石牌前10名;南海前5名)商业计划书将送至决赛评委组进行网上评分。

2.第二轮 项目路演、答辩

创业学院将于6月20日公布网评成绩排名,前15名项目团队将进入校级决赛第二轮,角逐最终一二三等奖。项目的商业计划书网评成绩将进入第二轮,占总成绩的50%

三、决赛方式

1.  电梯游说(Elevator pitch)。参赛团队通过视频的方式在1分钟内用极具吸引力的方式简明扼要地阐述创业项目的主要内容;

电梯游说占总成绩5%。

2.展示与答辩。参赛团队进行现场创业项目展示(6分钟)并回答评委提问(4分钟)。

项目展示和答辩分别占总成绩25%和20%,合计45%。

四、其他重要说明

1.  网评资料提交。全体晋级决赛的项目,须于6月15日中午12点前将修改版商业计划书(输出为PDF电子版,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形式命名)发送到创业学院官方邮箱hscyxy@163.com参加网评,逾时将默认为无修改,以原始版计划书参加网评;

2.  决赛资料提交。全体晋级决赛的项目,须于6月20日中午12点前将定稿的1分钟电梯游说视频项目展示PPT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形式命名)发送到创业学院官方邮箱hscyxy@163.com。网评成绩公布后,16-25名的项目视频将用于决赛开赛前将播放;

3.  获奖说明。获得“入围奖”的项目团队,请于6月21日下午决赛颁奖仪式后,在众创空间前台领取奖状;晋级决赛的项目团队,将获得“优秀奖”以及创业基金500元,请于6月21日下午2:00前往到达众创空间观看决赛,并在颁奖环节上台领取奖牌、奖状。

注:获三等奖以上的项目团队无优秀奖。

五、各校区赛项目晋级和获奖情况

南海校区:

晋级/获奖情况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姓名

决赛(一)

团队协作小程序

朱宏涛

决赛(一)

S&R——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

刘炜煌

决赛(一)

寄居蟹APP

董晴

决赛(一)

“情感守望者”----针对特殊人群的情绪监护系统

黄泳锐

决赛(一)

“感得”在线约导游APP

苏采莉

入围奖

火璞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黄曼昕

入围奖

匪伊朝夕

薛岚韵

入围奖

魅力乡村旅创开发项目——以贵州地扪侗寨为试点

林冰儿

入围奖

新零售模式下”土到校“项目

周映琴

入围奖

蚤安市场——新型商业展会

陈诗欣

 

如有疑问,可联系创业学院:39310369。

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