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暨我校“创未来”大赛圆满落幕

6月2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选拔赛暨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创享青春 筑梦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学城众创空间路演中心落幕。来自三个校区的学子各展所长,碰撞出新颖的观点和创新的火花,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大赛启动以来,创业学院会同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等单位组成组委会,制定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召开二级单位召开动员会议,积极发动各二级单位发动学生报名;邀请企业家创业导师、高校教授等教育厅赛事指导服务专家在三个校区开展赛事辅导活动,参加学生近600人次;来自三个校区24个学院近200个团队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1000人,参赛团队数量和人数创近年新高。经过计划书评选,选拔出60支团队分别进入三校区复赛,经过复赛答辩最终选拔出16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广州尊源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梅,广州杰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灿裕,广州蓝山商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辉,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部长叶小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教授黄明睿和华南师范大学副研究员侯永雄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紧张激烈的1分钟电梯游说、慷慨激昂的项目展示与妙语连珠的答辩,最终来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Olab Driver驾驶员状态监控系统”项目凭借深厚的技术基础、运营经验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一举夺得了大赛金奖;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智享医家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译起同声传译吧”团队、来自美术学院“赛安女性智能安保平台”团队获得大赛银奖;“情感守望者”----针对特殊人群的情绪监护系统、酣然科技——致力高效睡眠、脚步优聘、神思作文网、S&R——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跨界新零售模式下的“coffee+”体验店等6支团队团队获得大赛铜奖。获奖项目体现了我校学科专业特色,既有基于我校“一流学科”物理学的技术创新型项目,又有教育类的创新创业项目,充分体现了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特点。大赛还评审出8支团队获得华南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第一批优秀项目立项资助。

赛后,评委老师邱梅进行了详细精彩的点评,她还表示此次参赛项目的质与量相较过往都有较大的提高,希望获奖团队不断加强打磨提升,在省赛乃至国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现华师学子的风采。评委老师黄明睿也指出,参赛团队在项目展示和答辩中的整体风貌以及语言组织表达都非常出色,大多数项目均具有技术竞争力,但同时需要构建更为清晰的商业模式,获得更有力的数据支撑等。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岩,校团委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林伟涛,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王庚等出席了大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和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