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办

一直以来,职业教育学院十分重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今年,学院共有两支队伍计划到广东河源、广东梅州进行服务。其中,梅州服务队由我院与音乐学院合作组队,两支队伍合计约40名在校学生参与。为了使服务队更好地服务当地,也使学院师生了解服务情况,同时鼓舞队员士气、让队伍明确服务要求,79日上午11点,职业教育学院在教学楼C201课室举办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辅导员兼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樊艳芬莅临现场,出席活动的还有两支三下乡服务队的队员。

blob.png

河源队伍代表介绍三下乡内容

2017级陈丽丽同学是河源“职”为明天实践队的队长,她向大家介绍了队伍的基本情况、实践主要内容、工作地点与计划、服务地的地理环境等。丽丽还着重提到了当地学校的特色内容“向善文化”,让同学们对服务小学有了很大的期待。

blob.png

 梅州队伍代表介绍三下乡内容

2016级马晓丽同学是梅州“职音为你”服务队的副队长,她也向大家介绍了队伍概况、项目内容、“一个中心、三个着重点”的项目特色、挑战与疑虑等。最后,她还提出了对音乐学院和职业教育学院携手服务的挑战与期待。

blob.png

 学生代表发言

2016级魏源东同学是梅州“职音为你”服务队的队员,他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源东同学提到,三下乡需要队员们有奉献精神,并传递给孩子们自信与合作的思想。最后还讲到,作为队员,最基本的安全工作不能忽视,并代表两支队伍,向学院、学校表了决心,一定把安全服务放在第一位。

blob.png

授旗仪式

随后,河源队伍副队长李雪丛同学作为代表,接受黄佳明书记授予的暑期社会实践旗帜,接下了暑期开展好社会实践服务的光荣使命。

blob.png


黄佳明书记作动员讲话

最后,黄佳明书记进行动员讲话,书记首先提出了三下乡是大学生向社会进军的一个纽带,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欣慰之情。接着向服务队提出了宣传党的先进思想,传播先进文化,增长才干三项任务。提醒队员,在服务过程中不忘走近基层,了解社会需求,服务社会。

blob.png

与会人员大合照

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集体合照中顺利落幕。感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重视与关怀,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必将珍惜机会,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奉献社会。

 

撰稿:林秋纯

摄影:李婷

审核: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