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公里”,华师学子有心、有情、有味地传达十九大精神

 为响应国家号召,凝聚新青年梦想,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当地居民深入了解党的理论和政策,增强民族自信,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职”为明天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于2018年7月17日在河源市龙川县水坑社区进行了一次“接地气”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1主持人主持会议.jpg

主持人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大精神户外宣讲是华南师范大学“职”为明天暑期三下乡实践队的品牌服务活动,本次水坑宣讲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团县委、创文办、华南师范大学和水坑社区居委会联合承办。宣讲围绕老百姓生活中一系列的问题,引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具体内容,体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水坑社区的老党员和群众纷纷前来参与,并由龙川县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与报道,活动获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宣讲团由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和软件学院的精英宣讲员组成,来自职业教育学院的主持人胡又升介绍了此次宣讲的目的,即促进“三下乡”,“三下乡”是指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宣讲团围绕这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以教育、医疗、环保为主题,从身边事发掘党的十九大报告亮点,从日常生活中了解到其与群众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尽可能使用老百姓身边的事例,阐述人民群众获得的实实在在的福利。其中,软件学院的邓伟达同学全程使用龙川本地客家话给听众宣讲,从孩子入学、家庭教育等方面切入教育主题,使龙川人民倍感亲切,抽象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乡音中变得通俗易懂。

 邓爱诗同学在讲到医疗保险问题时,用客家话与市民进行了精彩互动,当问及哪些人已参与医疗保险时,在场群众纷纷举起了手,一位居民高兴地说“医保让我们看病不再困难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尹湉同学和卢雪晗同学搜集大量龙川本地的资料,通过近几年龙川县大力整改采石场和养猪场的事例,以小见大地说明政府与国家对环保事业的支持,引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针对环境保护的决策,使龙川县居民产生共鸣,在接通“天线”的同时接通“地气”。

2宣讲团成员与观众互动.jpg

宣讲团成员与观众互动

 此外,龙川县创文办也参与到本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提出“做一个文明的守卫者”,号召每一位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提到龙川县的城市品质明显提高,这与党和国家关注民生是密不可分的,也呼吁市民全心全意跟党走,贯彻落实各项创文政策。

3龙川县创文办提倡“做一个文明的守卫者.jpg

龙川县创文办提倡“做一个文明的守卫者”

 此前,宣讲团已于龙川县803广场和文化广场分别举行了两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过程中,有群众自发买来饮料送给宣讲团成员,并在宣讲结束后和同学们拉起家常,谈起党和国家近几年为人民做出的贡献、龙川县城市风貌的改变,市民们赞不绝口。

4宣讲团成员在803广场宣讲.jpg

宣讲团成员在803广场宣讲

5全体大合照.jpg

全体大合照

 作为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宣讲团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最后一公里”的传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更要有心、有情、有味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当地群众的心坎里,充分显示了华师人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的积极性,更体现出青年力量在社会上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展示出令大众耳目一新的华师青年风采,鼓励了更多青年大学生激扬青春梦想,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树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使命担当。

撰稿人:余鉴权 尹湉 胡又升

审稿人:樊艳芬 张锜靖

相关活动报道及链接:

1.龙川新闻这天下午,他们走进老隆镇水坑生态旅游风景区,是为了...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g2MTQ3Nw==&mid=2649727399&idx=2&sn=f6089ac380ccf643811fad8beae5bf1d&chksm=beb41e2d89c3973b61c50c7bed21dd6c6ffb2b4a432102e6d056b5c57ca0ae618c326a80a7b8&mpshare=1&scene=1&srcid=0718BxPM6C5uA5sOr4jul1qP#rd

2.【龙川共青团】这些大学生下乡入村,原来是...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wNDA5NTY3MA==&mid=2650026928&idx=1&sn=a1b1589de99d0202ddfad3d2bd9f0ab2&chksm=8331b869b446317ff52858af55c4def553ca3722651902ccc5e06ab1f077fa50451893ec8c75&mpshare=1&scene=1&srcid=0718X0Wsf02mtIDNQujubHbJ#rd

3.【华师大团委】“最后一公里”,华师学子有心、有情、有味地传达十九大精神

http://youth.scnu.edu.cn/a/20180718/10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