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18年7月16日上午9点,云南省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第1期)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电教讲学厅举行了开班典礼。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姚铁军,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华南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陈殿青以及来自云南省各地40余所高职高专、民办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胡钦太副校长对参与本次培训的云南省各位党委书记、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胡钦太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指定由职业教育学院负责做好培训相关工作;培训期间,学校将尽力为学员们提供优良的条件和优质的服务。他指出,学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培训全程,精心设计了培训计划,既有丰富的理论教学,又有多样化的现场教学,旨在不断加强两省高等职业教育的交流、增强培训的成效。

陶晴副书记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强调,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她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紧迫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党委要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第二,要准确把握培训班的重点任务,首先要重点研究如何落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其次需重点研究如何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再次要重点研究如何全面深化改革教育教学,最后要重点研究如何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第三,从严从实加强培训班的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释疑解惑,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务求实效,要集中精力学习,做到严守纪律。

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院长李娅玲、蔡俊兰等参加了开班典礼。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