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第2期)在我校顺利开班

2018年7月27日上午9点,云南省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班(第2期)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开班典礼。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姚铁军,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以及来自云南省各地40多所高职高专、民办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主持。

1.jpg

在开班典礼上,沈文淮副校长对参与本次培训的云南省各位党委书记、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沈文淮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将尽力为学员们提供优良的条件和优质的服务,指定由职业教育学院负责做好培训相关工作。他指出,学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培训全程,精心设计了培训计划,既有丰富的理论教学,又有多样化的现场教学。在理论教学方面,内容涵盖“党的领导与思想政治工作”、“解放思想”、“高职学校设与管理”、“高职院校课程与教学领导”和“校企合作”等几大模块;在现场教学方面,将组织前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广东省具有代表性的一流高职院校交流学习,参观校企合作基地、产业学院,体验校企合作成果,加强两省高等职业教育的交流、增强培训的成效。

3.png

陶晴副书记在培训动员讲话中,肯定了第1期培训班的成绩,表达了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对培训的高度重视,对第2期培训班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紧迫性,“不学习无以立”,培训可以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大家跳出云南看云南,学习借鉴改革开放前沿高职高专和民办高校发展的经验,可以帮助大家进一步坚持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目标定位,大家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效;第二,要准确把握培训班的重点任务,重点研究如何落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如何全面深化改革教育教学以及如何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第三,从严从实加强培训班的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释疑解惑,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务求实效,要集中精力学习,做到严守纪律。

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院长李娅玲、蔡俊兰等参加了开班典礼。

0.pn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