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响国召、感师恩——我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189 10日清晨,职业教育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田径场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我院2016-2018级全体学生、学工办主任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辅导员樊艳芬老师均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jpg

升旗仪式现场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严整以待,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神圣地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随后,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新生庄严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1.jpg

五星红旗旗冉冉升起

新学期2018级新生的到来为我们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恰逢教师节,都说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在升旗仪式后,2018级新生代表袁圆同学、谢雯婷同学、陈思彤同学分别就“感恩老师”、“尊师重道”、“尊师长,存远道”等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主题发言。

有人说师恩像高山,因为高山巍峨,令人敬仰;有人说师恩像大海,因为大海无垠,无法估量;而袁圆同学则说师恩就像阳光,因为它温暖如斯,给了每一个蓄势待发的竹笋节节高的力量。

blob.png

袁圆同学进行演讲

谢雯婷同学则向我们解释了她对“尊师重道”的理解,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不仅传授我们知识,还教导我们做人。作为华师职教院的学生,也更理解老师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辛苦,所以我们更应该是尊师重道的学生。

blob.png

谢雯婷同学进行演讲

陈思彤同学则表示,老师是我们寒窗苦读的摆渡人,他们如同父母一般亲切和蔼,他们坚守岗位、年复一年,他们培英育才、日复一日。在这金风习习、硕果累累的九月老师们也迎来了收获的季节——教师节,思彤同学代表全院学生诚挚地对我们的老师喊出了:“老师,您辛苦了!”

blob.png

陈思彤同学进行演讲

新生代表演讲之后, 2018级、2017级、2016级依次将感恩老师的祝福语用整齐响亮声音喊了出来,以表达我们对老师们的感激、祝福之情。

全体同学祝老师节日快乐.jpg

教师节祝福

随后,职业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进行讲话。叶老师表示,没有学生,哪有老师呢。叶老师说,教师是一种职业,也是一种责任,老师教不好那是要下十九层地狱的。随后又谈及古代小学生的开学典礼,一要正衣冠,二要谢师,三要洗手,四要开笔礼,足以见识到古人对教育的重视。最后,叶老师对我们全体学生表示祝福,愿我们在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道路上,一路走好,走出自己坚实的步伐。

blob.png

叶灿林进行讲话

至此,职业教育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各班有序离场。

 

 

撰稿:黄家霓

摄影:邓梦娴、曾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