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素养培训,打造职教优秀团队

2018年10月11日16:30,职业教育学院在综合楼智慧实验室举行了团学干部培训大会。此次培训大会由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研究员主讲,学院团学部长到会听讲学习。

首先,黄佳明书记向团学干部讲述了自己学生时期担任团学干部的个人经历,并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干部分享了自己总结的部门建设经验,鼓励各部门部长要经常与干事沟通、交流和学习。

随后,黄佳明书记给团学干部进行了主题为“学生干部素养的自我提升”的培训。黄书记分别从干部的信息素养、人文素养和实践提升方面提醒干部应多了解国家大事,紧跟时代的脚步,充分发挥信息工具的作用,学会运用新兴工具去处理工作上的问题。同时,黄书记倡导团学干部应注重提升个人的实践技能,学会“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与部门干事共同加强实践、总结进而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提升部门的集体凝聚力。最后,黄佳明书记希望团学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消除胆怯、顺从和犹豫等心理障碍,遇到困难要勇于面对并克服,习惯与同学、老师沟通。黄书记对学生干部队伍提出期望:学会接受挫折,汲取教训和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将团学工作做得更好,将学院的团学组织发展壮大,打造一支优秀的职教干部团队。

作为职业教育学院的团学大家庭,本次团学干部培训不仅让干部了解到了更多的工作要求,而且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与方向,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职业教育学院团学组织未来更好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黄慧映

审核:林海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