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新起点,新征程——我院学生会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11日下午,我院学生会第一次全员大会在综合楼三楼互动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黄佳明书记、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院团委书记林海翠老师、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樊艳芬老师,以及院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学生会主席苏采莉同学以饱含期待的心情上台讲话,对我院学生会提出了新学年的建议和期待。她强调,学生会成员需不忘初心,坚持前进,努力实现本学年学生会的总目标——获评学校“红旗学生会”。虽然前路艰辛,但相信通过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我们离目标的距离会越来越近。

主席讲话.jpg

苏采莉同学讲话

随后,各部门的部长依次上台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能和本学期部门的工作规划,让学生会成员对各部门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干事们也上台大方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部门和学生会的期待,让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

干事自我介绍.jpg

干事进行自我介绍

随后,黄佳明书记进行总结。他从“党、政、工、团、学”这五个字引入院学生会的主旨、职能、责任、意识等的介绍,同时指出大学生是社会中最活跃、最有活力、发展不可估量的一个群体,是社会的重要骨干力量,学生会作为一个由大学生组成的组织,他希望这个组织的成员能做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服务同学,同时通过锻炼,不断提升自己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形成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他还提到,学生会需关注学院学生的身心健康以及宿舍文化、卫生和周围环境等,让学院的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黄书记对我院学生会寄予了很高的希冀,希望学生会能引领学生充分实现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职能,并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书记致辞.jpg

黄佳明书记总结

至此,学生会新学期第一次干部干事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此次大会让学生会全体成员对学生会的部门职能、责任义务以及所扮演的角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部门全体成员间的感情,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愿我院学生会不忘初心,在新起点、新征程下走得更高、更远。


撰稿:谭慧娟

摄影:邓梦娴 吴丹瑜 吴洁霓

审核: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