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宿舍风采,共创文明校园————职业教育学院举行宿舍风采展系列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建设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在2018年9月-10月间,职业教育学院举行了第二届宿舍风采展系列活动,本次宿舍风采展系列活动包括“宿舍梦 我的梦”、“画笔下的宿舍”、“约起来”、“安全小知识 信息大比拼”四个子活动,学院18级全体新生宿舍和部分老生宿舍参与了此次宿舍风采系列活动。

宿舍梦 我的梦

“宿舍梦 我的梦”为宿舍大学梦想征集,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有着向往和追求,也有着迷茫和担忧,通过“宿舍梦 我的梦”的征集活动,引导大一新生与室友一同树立积极向上的大学梦想,建立良好和谐的宿舍氛围和文化,帮助其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活动中,18级的新生纷纷和舍友们一起,写下自己的宿舍梦,大学梦。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强大的学霸宿舍,像“榜样华师”里的优秀师兄师姐们一样,我们已经约定一起互相督促学习,一起泡图书馆,举行内部的“读书分享交流会”以及“辩论赛”。与此同时,锻炼身体更是不可忽视的,我们也提出了宿舍约跑,一起减肥。我们希望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发现新事物,各种学习,各种进步,舍友间相互关心与共同前行!

——D40B

舍友相约学语言.jpg

舍友相约一起学语言

画笔下的宿舍

宿舍对于大学生来说,是情感深厚的温暖归所,是温馨的家园;大学室友,是有如家人一般的存在。室友共同完成一幅画,“画笔下的宿舍”,展现的是宿舍日常生活,流露出的是室友间真挚的情感。


约起来

“约起来”为宿舍公约制定及签订,10月25日下午,职教院举行了宿舍公约展示及签订仪式,18级全体新生宿舍和部分老生宿舍代表纷纷上台介绍宿舍公约,宿舍公约包括了宿舍成员的学生、生活、安全等方方面面,展示过后,宿舍全体成员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见证下一同签名确认,承诺遵守约定,共同奋斗。

宿舍公约介绍.jpg

宿舍公约介绍

宿舍公约签订.jpg

宿舍公约签订

与宿舍公约一同合影.jpg

与宿舍公约合影

安全小知识 信息大比拼

“安全小知识,信息大比拼”为安全知识竞赛活动,10月25日下午,职教院举行安全知识竞赛,竞赛以宿舍为小组进行,全体18级新生宿舍和部分老生宿舍共同参与,设置必答题和抢答题,内容涉及10月24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处长余怀忠老师在安全知识讲座上强调的内容以及其他重要的人身财产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竞赛的方式,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安全知识,增强忧患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知识竞赛.jpg

安全知识竞赛现场

宿舍是大学生每天都离不开的地方,是大学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对于大学生而言,是犹如家一般的存在,宿舍环境和宿舍文化的营造,直接关系到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通过宿舍风采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宿舍建设,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让宿舍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有力保障,同时,可以有效引导学生注重校园安全和自身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机应对能力,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



撰稿:王兰兰 刘慕莎

摄影:吴丹瑜

审核:樊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