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荣获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校于2018年暑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职业教育学院积极响应上级精神,成立“职”为明天实践队,赴河源龙川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八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历时八天的“三下乡”,队员们同甘共苦,齐头并进,让此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职教院还与音乐学院共同组建“职”音为你服务队,前往梅州城北中学了解乡镇地区艺术教育现状,探究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艺术教育的可行性并传承客家山歌。

2018年10月28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期青春演播厅暨2018三下乡表彰大会上,职业教育学院凭借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的优异表现,荣获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的称号。此外,“职”为明天服务队获得了优秀团队的荣誉,其中陈丽丽、张锜靖、冯政权、邓爱诗和卢雪晗这几位出色的成员更是获得了优秀队员的称号。每支优秀的团队背后都少不了强大的支持和用心的指导。学院、学校和服务地的有效联动,为服务队暑期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服务队指导老师樊艳芬更积极投入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亲自带队到服务地开展服务,推动团队建设及实践工作的有效开展。樊老师突出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学校的肯定,获优秀指导老师的光荣称号!合作团队中,“职”音为你服务队的职教成员陈文辉、曾嘉丽同学也斩获了优秀队员的称号。该服务队还在2018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乡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成功拿下了国家级立项,以及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顺利完成了校级立项!以上个人和团队的努力都是职教学子学习的榜样。三下乡已落下帷幕,但青年们奋斗的脚步仍未停止。职教青年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8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颁奖.jpg

2018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