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载,薪火相传---职业教育学院顺利举办校庆主题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喜迎建校八十五周年,2018年11月10日,学校及各学院纷纷组织庆典活动。当天,南海校区也热闹非凡,大部分学院的校友报到点主要安排在综合楼。

上午8点开始,各学院校庆活动有序展开。南海校区的志愿者们在综合楼一楼热情地等待校友们的到来,组织校友们签到,并赠送礼品和餐券。校友们也在所属学院的展板上签名,并拍照留念。其中,职业教育学院的报到点接待校友最多,有近400名。职业教育学院2014年开始招生,至今已送出两届毕业生。当天,学院两届校友,以及南海校区改革前的历届校友纷纷走到职业教育学院报到点前,留下个人信息。

1.jpg

签到后的校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各活动场室,与当年的老师、同学重聚,回忆美好的校园生活,畅聊现在及未来。大家都在感慨,毕业后的磨砺,把一粒沙子历练成了石头。尽管跌跌撞撞,困难重重,但看到各自安好,都替对方开心、为对方祝福。

2.jpg

当天上午10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组织庆典主题活动暨“榜样华师”颁奖典礼。南海校区多功能厅作为分会场,直播了该庆典活动,让更多校友追忆、感受华师精神,见证华师精神的传承。

直播结束后,校友们手持餐券,来到熹园,重温大学时熟悉的华师美味。

利用中午休息的间隙,有校友重游了南海校区。看到校园日渐清雅,发展日臻成熟,不由为自己是华师人而感到骄傲。     

下午,职业教育学院组织了多场校友分享沙龙。其中,在考研专场,学院邀请了朱君辉、石宇等多名校友就考研的准备、困难等方面问题,与在校生交流了个人求学历程与宝贵经验,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学业发展方向。在企业专场,学院邀请了王翠霞、张剑军、刘慧永等校友返校交流。校友们给在校生忠言:应提前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一旦进入了企业,就要快速地适应企业,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在考公务员专场,学院邀请了胡俊欢、赖承谋、张明昌、陈思冰、李日聪等校友给师弟妹们分享干货。有校友建议,选择考公务员的在校生要提早做好准备,早点接触相关资料,做好复习准备,培养各方面的能力。校友认为,一个人能成功考上公务员,不仅要要立足专业,多关注相关信息,掌握一定的技巧,更重要的是靠实力说话。另外,职业教育学院也邀请了众多在教师岗位上表现优秀的校友,如刘炳超、王露、梁维林等校友与在校生分享考教师编制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丰富的分会场主题交流,令在校生深受启迪,能量满满。学弟学妹们均表示要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努力成为更优秀的校友。

企业.jpg

沙龙活动结束后,职业教育学院在综合楼互动智慧教室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学院李娅玲副院长、职业技术教育系何东主任、学工办叶灿林主任,校友代表及在校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座谈会上,学院邀请石宇、黄晓燕两位校友分享自己在港澳地区的求学、就职经历,对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的理解,并解答老师、同学们的疑惑。与会人员交谈气氛浓烈,把职业教育学院的校庆主题活动推上高潮。

4.jpg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的结束,职业教育学院的校庆主题活动也顺利告一段落。职业教育学院自成立以来,学院秉承华师优良传统,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于一个新学院来说,仍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将继续坚守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宗旨,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职业教育人才,与学子共创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