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首场辅导会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促进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再出新成果,2019年10月28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在石牌校区图书馆六楼尚书房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辅导会,特邀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资深编审翁伟斌教授莅临指导,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副院长蔡俊兰副研究员、职业技术教育系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翁伟斌教授不仅在科学研究方面成果丰硕、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且长期以来担任学术期刊的编辑,拥有非常丰富的科学研究与基金项目申报等经验,在座谈会上,他作了《如何提出好的学术问题》的专题讲座,结合生动的案例,“科学研究应该拼什么”、“怎么提出一个好的学术问题”及“科研课题的选题策略”等方面阐释了高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申报基金项目等方面的应坚持的原则及注意的问题。针对与会教师科研工作疑惑及申报选题,翁教授一一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博士生、硕士生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翁教授也耐心给予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翁教授讲座讲解深入浅出,课题辅导针对性强、成效好,会后一定好好消化吸收,为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作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