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寒风细雨,争当新时代大学生先锋楷模——我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升国旗仪式

20181119日清晨,职业教育学院在南海校区田径场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升国旗仪式,学院2015-2018级全体本科学生、学工办主任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辅导员樊艳芬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jpg

升旗仪式现场

上午7点整,虽然下着细雨,升旗仪式仍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严整以待,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庄严神圣地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随后,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学生庄严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jpg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叶灿林老师进行国旗下的讲话。首先,叶老师表扬了同学们冒雨参加升旗仪式的行为,并称这是值得发扬的职教人的精神。其次,叶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并要求同学们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讲话精神,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担负起职业教育发展的伟大使命。如今,全国各地正积极开展活动强化实施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步伐。为响应国家号召,学校在本周开展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将学生培养成适应时代需要的有用之才。叶老师提及创新创业周的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周的讲座、座谈、参观交流、竞赛等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未来事业打下基础。

叶老师讲话.jpg

叶老师讲话

尽管初冬的清晨透着丝丝凉意,还下着小雨,但我院学生努力传承和发扬华师精神,不畏风雨,勇于创新,争当新时代大学生先锋楷模的精神值得肯定和弘扬。

宣扬时代精神.jpg

宣扬时代精神

至此,职业教育学院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各班有序离场。


撰稿:潘康送

摄影:曾秋莲、吴丹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