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启动创新创业周主题活动

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此,学校决定设立创新创业周。20181119日,双创周系列活动在学校及各学院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会场.jpg

职业教育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一直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本次双创周,也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其中,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119日上午,职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周启动仪式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顺利举行。热心教育事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金兰集团肖杰勇总经理,如虎添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饶虎先生,广东湾海商学院院长俊文学校校长郑绍森先生。同时,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黄佳明书记、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林海翠老师、教务员包兰老师以及学院151617级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学工班主任叶灿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三位企业家及他们所带来的团队,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由黄佳明书记致辞。黄书记向大家传递了从国家、到广东、到学校、至学院对创新创业、特别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视。并讲到,学院此次双创周系列活动,均向学校全体学生开放,实现资源共享。学院通过创新创业讲座、分享沙龙、考察调研实践、创业大赛、成果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结合专业特色和学院实际开展活动,与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新师范背景下的创新创业人才和职教师资人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黄书记还对出席活动的企业家表示中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在首届双创周中有丰富的收获。黄书记的发言,拉开了创新创业周主题活动的序幕。

学生毕业后,终将要走向社会、服务社会,而教育事业离不开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仪式紧接着,由黄佳明书记和金兰集团代表肖杰勇总经理、如虎添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代表饶虎先生,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这一历史性的一刻,令人振奋不已。签约仪式2.jpg

校企合作是我们学院培养适应社会发展人才的重要举措,为弥补学校教育资源的不足,职业教育学院特邀请了15名校外企业家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指导。当天上午,肖杰勇先生,饶虎先生,郑绍森先生被学院聘任为第一批创业指导老师,三位嘉宾上台接受了黄佳明书记代表学院颁发的聘书。导师受聘.jpg

为鼓励职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金兰集团肖杰勇先生代表企业向职业教育学院赞助三千元作为创业大赛的奖励资金。由黄佳明书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jpg

启动仪式告一段落。借多位优秀企业家在场的良机,职业教育学院邀请在创新创业方面非常有实战经验的郑校长,为大家分享他的创业心得体会以及他的创业经历。郑校长主要围绕行业,产业,就业,创业,事业以及两个,即唯一第一进行展开叙述。第一:成为一个产业或者某一地域的第一人,因为人们总会记住第一个人而忘记第二乃至后来人;唯一:具备自身的核心创造能力,打造别人难以模仿的产业。郑绍森校长演讲.jpg

在郑校长的精彩讲座过后,进入了现场答疑环节。15级,16级,17级的职业教育学院的学生受诸位企业家睿智的企业思想和励志的创新创业故事的影响,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向三位佛山优秀企业家代表提出自己有关创新创业的疑问。学生提问2.jpg

在问答环节过程中,肖杰勇、饶虎、郑绍森三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对学生的问题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学生的每一个问题都反馈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获得学生一次又一次认可的掌声。

学生提问3.jpg

    主题讲座随着提问环节的结束也渐入尾声了,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关注与大力支持。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愿学生的创新创业梦想也于此起航。

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