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

2018年11月18–20日,第十三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暨2018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我国职业教育研究领域的中青年研究者、职业院校管理者、教师、研究生、相关媒体、学术期刊和企业界人士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博士、左彦鹏博士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11月19日,在第十三届中国中青年职教论坛学术研讨会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孙翠香、南宁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蓝洁副教授、德国科隆大学经济与社会教育研究所李君敏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与新挑战”进行了发言,对新时代背景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新时代背景下产教深度融合的价值与路径、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等重要专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在此次会议上,设有“中等职业学校改革与发展”圆桌论坛、博士研究生沙龙、硕士研究生沙龙三个分会场,供广大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探讨。

11月20日,在2018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上,南京师范大学顾建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徐国庆教授、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陈向阳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职业教育研究方法转型与专业硕士培养”进行了探讨发言,对职业技术教育量化及质性研究方法的应用、职业技术教育思辨研究方法的应用以及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的培养进行了报告和讨论。

会议结束后,在副院长李娅玲教授的组织下,我院师生就此次会议的主题报告进行了总结和心得分享。

本次研讨会通过专家、学者们的思想碰撞,不仅有利于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深度改革与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而且有利于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建设与高质量研究生的培养。同时,对学院进一步培养一批具有学术创新能力、高质量的职业教育领域青年学术人才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image001.jpg


撰稿人:胡碧琼、谢平

照片提供者:杨华、张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