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拂人颜,团结动人心——职业教育学院第五届师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第五届趣味运动会在南海校区操场顺利举行。参与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有职业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同学。

下午两点整,趣味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学院院长陈伟教授致开幕词。陈院长表明,在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院运会是为了培养同学们强健体魄的健康精神,彰显对健康理念的推崇,体现快乐、理性、健康的精气神。同时,同学们应当做一个理性与感性统一的大学生,传承阳光的精气神,弘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朝气。

陈伟院长致辞.jpg

接着,主持人宣布了职业教育学院正式聘任林海翠老师担任乒乓球队指导老师,杜春杰老师担任篮球队指导老师,张智辉老师担任羽毛球队指导老师,苏树斌老师担任排球队指导老师,随后由陈伟院长、黄佳明书记、蔡俊兰副院长、李娅玲副院长共同为四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jpg

随后,学院党总支黄佳明书记宣布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第五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

黄佳明书记.jpg

本次趣味运动会一共有五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天梯接力、二十人二十一足、立定跳远接力、二十五米折返接力和十人集体跳绳。

运动会现场1.jpg

运动会现场2.jpg

天梯接力考验的是男生的臂力和耐力,冰冷的铁杆也没法阻挡参赛选手的前进。二十人二十一足十分考验团队的默契和协作程度,参赛选手们在一声声“一二一二”的喊声中踏出坚定又整齐的步伐,一步一步向着终点前进。立定跳远接力项目中,参赛选手组一个接着一个,摆手、起跳、落地,共同为团队成绩努力。二十五米折返接力,从队友手中接过接力棒,跑完赛道之后又传给下一个队友,传递的不止是接力棒,更是信任与团结。十人集体跳绳同样是一个十分考验团队默契和协作的比赛项目,一起一落、同起同落、越过跳绳,是一致的步调,更是一致的团结、一致的信念。

运动会现场3.jpg

运动会现场4.jpg

在完成五个比赛项目后,经过工作人员的紧张计分,由裁判长杨辉主任揭晓最后结果。本次运动会中,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分别是:15网工、16电商1班、17电商;获得最佳组织奖的班级分别是:18教育学1班、18教育学2班、16网工。随后陈伟院长、黄佳明书记、蔡俊兰副院长、李娅玲副院长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

颁奖新1.jpg

颁奖新2.jpg

最后,全体师生在教学楼A座的大阶梯进行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jpg

这次师生趣味运动会既丰富了职教学子的校园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学院氛围,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充分体现了职教学子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体现了职教院强身健体的运动风尚。通过此次运动会,相信职教学子将以更饱满的激情和更强健的体魄迎接未来的考验。

 

撰稿:刘慕莎

摄影:吴洁霓、吴君逸、吴丹瑜、曾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