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升国旗仪式

2018年12月17日清晨,职业教育学院在南海校区田径场上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三次升旗仪式,学院全体本科学生、学工办主任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灿林老师、辅导员樊艳芬老师共同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于上午7点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严整以待,以饱满的热情、昂首挺胸的姿态,庄严神圣地将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随后,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老师与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冬日虽然寒冷,寒风虽然凌厉,但这更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精神。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叶灿林老师发表了讲话。叶老师表示,今天早上,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有两支队伍让他非常感动。一是国旗护卫队,他们日复一日,太阳初升时集体在操场训练,太阳落山时,进行收旗宣誓,他们用自己的精神与汗水护卫着国旗。二是学院舞蹈队,这一群充满激情的同学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训练,不畏寒冷,不怕辛苦,只为舞台上的一瞬光芒。叶老师表明,他们身上的努力向上、激情澎湃的面貌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的形象,告诫同学们要以这种形象和气势走好前方的每一条路。最后,叶老师提到,今天是职业教育学院在2018年的最后一次升旗,伴随着年底的到来,我们需要反思,需要进步,希望2018年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有自己的收获与成长。

在叶老师精彩的讲话之后,此次升旗仪式落下帷幕。相信职业教育学院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老师的激励之下不断前行、不断进步,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撰稿:谭慧娟

摄影:吴君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