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1218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与学院部分师生在南海校区综合楼三楼学院互动智慧实验室一同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大会引起热烈的反响。直播结束后,学院党总支黄佳明要求广大师生要领悟会议精神,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出发点,继续奋斗,发挥个人价值。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改革开放以来为国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最可爱的人们,感谢他们为国家举世瞩目翻天覆地的变化作出突出贡献,展望未来激情满怀,作为在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上的工作者,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继续谱写了广东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将改革进行到底;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为祖国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向受表彰的先驱者们点赞,作为学生,要化心中的敬佩为动力,以先驱者们为榜样,珍惜韶华,砥砺前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附部分学生观后感:

    张建新: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这四十年,中国人民走过了许多风风雨雨才迎来如今的繁荣昌盛。我们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我们始终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革开放给了我们国家发展的契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终于,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我们要继续保持这份初心,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杨丽花:改革开放四十载,我国不断探索和前进,用雄心壮志和自信胆略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的华章,使民族日益富强,人民日益幸福。20181218日,往回是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生生不息的四十载峥嵘岁月,国家和人民用非凡的胆略和坚定的自信作出改革开放的构想和决策,实践证明这一伟略的正确和宏远;往后,中华民族以改革开放的姿态继续走向未来,带着更高的奋斗目标,带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继往开来,奋勇搏击。信仰、信念、信心,在此时仍然至关重要。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始终带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胆追梦,脚踏实地为梦想努力,在实现个人梦想的过程中助力民族的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黄海争: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许许多多的成就和成功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和骄傲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面以来我们党带领我们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完全正确的。改革开放使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然后强起来,百姓们的生活幸福安定。身为学生党员,我会时刻记住党的宗旨和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能力,开拓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官桂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难忘改革先锋们拿过证书的那一刻,有国防科技事业的推动者、有基础教育优秀教师代表、有率先到内地投资的企业家等等,各行各业,无不用自己的行动堆砌了中国自信,让中国自信成为自信中国;难忘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中国是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这是源于国家经济、文化、政治、军事等各方面的实力,中国正在用行动让世人们知道“面向未来,中国永远在这”。而我,身为一名党员,也将用我所学致力于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加油!


撰稿:赖彦希、林海翠

图片:余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