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2015级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总结大会


201812289时,职业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总结大会在小型电影院如期召开。

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研究员、副院长蔡俊兰副研究院、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博士、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以及学院各位实习指导老师、教务员、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蔡俊兰副院长主持。

3.jpg

首先,蔡俊兰副院长邀请实习学生进行汇报,展示每支队伍的实习情况。刘大军老师、何东老师、程蕉老师、陈利敏老师、左彦鹏老师分别带领的五个小组学生代表,逐一上台作了本小组的实习工作展示。代表们用打动人心的视频和演讲叙说了一个个精彩而难忘的实习故事。

4.jpg

接着,是实习学生代表发言。还是以指导老师为单位的五个组,五名实习生代表就实习期间的经历发表个人感悟。“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过程”,实习生表示,在教育实践过程中,深刻领悟到教育的大哲学。

6.jpg

在听完学生的汇报之后,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职业技术教育系主任何东博士也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提醒实习生在任务结束后,要做好反思与追问,激励大家不断在教育教学道路上探索,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技能,真正成为卓越的职教老师。

5.jpg

随后,学工办主任叶灿林老师也对在座学生的实习成果作出了高度评价。并分享到,实习既是综合实力的检验也是职业生涯的预演,一定要好好利用仅有的在校时间弥补自身之不足。叶老师还总结了职教师资的“三好四能”培养目标、“十八字成功之道”给毕业生,用个人的经验鞭策学生不断前行。

7.jpg

最后,黄佳明书记就交流大会上的汇报发表感想与总结。他认为,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教育与教学也是密不可分的。同学们在本次实习工作中,遇到了不少问题,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是大家在未来就业路上一个良好的经历与开端。黄书记还对职业教育学院广大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表达了对职业教育发展的美好寄愿,黄书记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推动职业教育越走越远。

2.jpg

大会尾声,由黄佳明书记宣读学院8名优秀实习队长、26名优秀实习生名单。获得荣誉的同学分批上台与领导、老师们共同合影。

1.jpg

至此,职业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总结大会落下帷幕。教育永远在路上,作为职业教育师范生,同学们为人师表,应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再勇创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