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2019年1月9日上午,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研修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综合楼三楼职业教育学院智慧互动室举行了开班仪式。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鹏、党委副书记刘青、纪委书记高志明,华南师大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研究员、副院长李娅玲教授和来自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主持。

黄佳明在致辞中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和职业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黄佳明指出,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本次培训就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培训全程,精心设计培训计划。一周的课程安排高度契合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不断加强两省高等职业教育的交流、增强培训的成效。黄书记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圆满完成培训研修的任务。

在开班仪式上,张鹏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地区,职业教育也走在全国前列。他指出,云南锡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新型的综合性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2007成立至今刚好过了第一个十年的发展黄金期,需要再次探索,并谋求在新时代实现新的跨越性发展。他表示,本次组织中层干部和骨干教授来广东、来华南师范大学研修,希望能够好好吸收广东职业教育的前沿思想,学习广东地区高职院校办学的新理念和成功经验。他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多讨论、多交流,多产生思想火花;二要学以致用,把本次培训所学用到学院的新一轮发展征途上;三要认真总结,把培训所得、所感、所思形成报告并内化从而提升个人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伟以“新时代高职院校专业建设理论与实践”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对宣传职业教育的有关政策,介绍有关理论,推介工作经验,增进云南、广东两省的交流,推动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拍照:林海翠、方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