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卫生职业学院管理干部研修班在华南师大顺利开班

2019年1月16日上午,2019年云南红河卫生职业学院管理干部研修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举行了开班仪式。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桂春教授,云南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杨军,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教授、党总支书记黄佳明副研究员、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以及来自云南红河卫生职业学院的80多位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李娅玲教授主持。

黄佳明在致辞中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和职业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本次培训就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培训全程,精心设计培训计划。一周的课程安排高度契合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不断加强两省高等职业教育的交流、增强培训的成效。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圆满完成培训研修的任务。

随后,红河卫生职业学院杨军副院长做了动员讲话。杨军介绍了红河卫生职业学院的办学情况。他高度评价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和培训工作。他强调,学院党委书记张云学和院长杨泓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把管理干部输送到华南师范大学参加培训,吸收广东职业教育的前沿思想,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他还对学员们参加培训提出了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桂春教授以“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与诊断改进”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前后跨度7天,围绕高职院校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问题,设置了7个专题讲座、1次分组研讨、1次分组实践、1次外出参观,课程安排高度契合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外出参观学习实地考察;既有专题讲座,又有世界咖啡工作坊。培训对宣传职业教育的有关政策,介绍有关理论,推介工作经验,增进云南、广东两省的交流,推动职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001.jpg

0001.jpg


撰稿:包兰

摄影:赖彦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