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师友,累世情缘——我院派出师生代表慰问因病去世的校友家属

201919日上午,我院教师代表叶灿林,学生代表朱君辉、骆华花和张锜靖一行4人,前往因病去世的职业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邹碧霞家里,亲切看望邹碧霞的家属,并送去了慰问金,以此表达慰问和哀思。

3.jpg

朱君辉同学说,邹碧霞校友平时积极上进,努力学习,曾经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和学习委员,尽心尽责地为班级服务;同时积极地参加学院的实践活动特别是公益活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学院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对她的付出表示肯定和感激,对她的去世表示惋惜和难过,因此纷纷自发捐款,希望能安慰邹碧霞校友的家属,表达内心的哀思。

叶灿林老师对邹碧霞校友在学校的良好表现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对她的不幸去世表示了哀痛和惋惜,希望其家属能够尽早走出悲痛的阴影;同时详细询问了其家属的工作和家庭生活情况,表示如果有困难,大家一定会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邹碧霞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参加“美丽中国”项目的西部支教,在甘肃的陇西县做一名中学教师。在生命的最后阶段还留下遗愿要求父母为其还清助学贷款,不能亏欠国家。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也没有忘记做人要“坚守本分”。

1.jpg

谈起邹碧霞校友的去世,她的父亲、兄长等仍旧无法抑制内心的悲痛,其父更是难掩泪水。他向学校和老师对邹碧霞的重视和培养表示感谢,对师生代表们不惧严寒、不远千里前来慰问的行动表示感激。窗外寒风凛冽,屋内爱心暖人。

4.jpg

邹碧霞校友去世后,师生纷纷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捐款,其它了解情况的校友也主动表达心意,一共募得善款28220.00元。邹碧霞虽然家庭贫困,但她毕业后仍选择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进行支教,走在教育的最前线。这种无私大爱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的教育情怀,正是为人师表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体现,是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大职业教育学院教育成果的最好诠译。

作为一名师范生,邹碧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孩子们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心中的历史使命和教育责任。她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广大师生砥砺前行。